美众议院提案欲终止紧急状态 特朗普称其百分之百会否决

参考消息网2019年02月25日08:19分类:美国

外媒称,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22日说,众议院将于26日就一项旨在终止特朗普总统所宣布的国家紧急状态的议案进行表决。特朗普此举的目的是为了在美墨边境修墙。

据路透社2月22日报道,众议院民主党人22日提出了这项议案,朝着挑战特朗普迈出了第一步。特朗普坚称他可以动用国会为其他活动的拨款来修建边境墙。

佩洛西预测,该议案将在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获得通过。随后议案将提交共和党占多数的参议院,而在参议院它的未来就不那么明朗了。

报道称,无论如何,特朗普22日发誓,如果该议案在参众两院获得通过,他将动用否决权。国会随后必须获得推翻总统否决权所必需的三分之二多数票——一个非常高的门槛——才能使这项议案生效。

特朗普在椭圆形办公室告诉记者:“我会否决吗?百分之百。百分之百,而且我认为它不可能不被否决。我们有太多的聪明人想要维护边境安全,所以我无法想象它会在否决的情况下继续存在。”

报道称,大约226名众议员加入了发起人、得克萨斯州民主党众议员华金·卡斯特罗的行列,支持这项议案。卡斯特罗说,共同发起人包括一名共和党众议员贾斯廷·阿马什。

卡斯特罗对记者说:“总统试图采取的是一种违反宪法的攫取权力的行为。”他呼吁所有国会议员——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支持终止紧急状态的议案,称特朗普的做法践踏了国会的权威,将树立一个危险的先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