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子能机构:美国退出后 伊朗一直在遵守核协议

参考消息网2019年02月24日22:03分类:其他

美媒称,联合国核监督机构22日说,伊朗正在继续遵守2015年与世界大国达成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核协议,尽管美国退出协议并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该协议旨在让德黑兰为获得经济奖励而停止建造核武器。

据美联社2月22日报道,在一份分发给各成员国的季度报告中,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称,伊朗一直在遵守名为《联合全面行动计划》的协议所设定的关键限制条件。

美国2018年5月退出了该协议,并一直在向其他签约国施压,要求它们也放弃该协议。

报道称,自华盛顿退出以来,国际原子能机构发布的每份季度报告都说伊朗仍在遵守协议。一位高级外交官说,自从美国恢复制裁以来,德黑兰的合作程度没有明显变化。

总部设在维也纳的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最新的报告中说,核查人员仍可以进入他们需要探访的伊朗所有地点。

报告说:“伊朗在提供这种探访机会方面进行了及时且积极的合作,这种合作有助于《附加议定书》的实施,并增强信任。”过去的季度报告中也使用过同样的措辞。

国际原子能机构指出,伊朗的重水和低浓缩铀库存仍然处于2015年协议规定的限制范围内。

报道称,到目前为止,参与《联合全面行动计划》的其他国家——德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和中国都没有表现出放弃协议的意向。相反,它们一直向伊朗提供足够的经济激励,以使该计划继续下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