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成立3个工作组推进出口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4日10:14分类:印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亚东)在印度出口增长出现颓势的背景下,印度政府已经成立3个工作小组,进一步推进印度出口实现计划目标。

本财年(2018年4月-2019年3月)以来,印度在推进出口工作上成效明显。数据显示,去年4-7月,印度出口同比增长14.23%,较前几年同期增长明显。但这一趋势在近期出现颓势。印度商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1月份出口同比仅增长3.74%,1月份贸易逆差扩大至147.4亿美元

如果放任这一趋势,印度将难以完成本财年初定下的出口发展目标。印度预计在2018-19财年将实现出口总额3210亿美元。

为进一步推进出口工作,扭转出口增速下降的颓势,印度政府成立了3个工作小组。这3个工作组将提出促进出口的方法,特别是通过电子商务提高出口,以及通过遏制逃税来提高出口的合规性。

此外,这些小组同时将围绕改善关税的立法架构提出相关建议。

这些方面的工作或许并不仅仅是为了实现本财年的出口目标。印度计划在未来数年内实现出口数额10000亿美元。要实现这一目标,印度显然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成立工作组,或许就是为出口推进工作更为顺利的开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