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拜见日本皇太子 媒体称事关继位流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3日09:31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2日拜见了日本皇太子德仁。据日本媒体推测,安倍可能向皇太子汇报了天皇退位以及新天皇继位流程的有关信息。

安倍继21日前往皇居拜见天皇进行“内奏”(汇报国事活动)之后,22日下午又前往东宫御所与皇太子进行了30分钟的会面。日本媒体说,首相向天皇进行“内奏”比较常见,但直接向皇太子汇报的情况十分罕见。

按照惯例,日本官方不对外公布“内奏”具体内容。日本政府表示,安倍拜见皇太子是向其汇报国内外局势。但据日本媒体推测,除此之外,安倍还可能向皇太子汇报了天皇退位及皇太子继位的流程、新年号制定以及新天皇会见的首位国宾将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等信息。

日本天皇明仁将于4月30日退位,皇太子德仁将于5月1日继位,明仁天皇将成为日本皇室近200年来首位“生前退位”的天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