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说南苏丹3万人面临饥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3日09:29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臻 丁蕾)朱巴消息:南苏丹统计局与联合国驻南苏丹机构2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南苏丹680万人处于粮食不安全状态,其中3万人面临饥荒。

南苏丹统计局与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以及世界粮食计划署当天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南苏丹处于粮食不安全状态的人口从2018年的610万升至680万,琼莱州和湖泊州的3万人正处于饥荒边缘。

报告说,尽管去年9月南苏丹冲突各方签署和平协议,但长年冲突带来的累积效应、粮食产量不足以及流离失所者问题使粮食安全状况持续恶化。报告呼吁向有关地区提供紧急人道援助,以防止大范围饥荒。

南苏丹于2011年独立。自2013年年底起,南苏丹总统基尔和前第一副总统马沙尔之间的权力纷争引发全国范围的武装冲突,造成严重人道主义后果。2018年9月,南苏丹冲突各方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签署和平协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