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重申对利率政策保持耐心 继续渐进式缩表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3日09:09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许缘)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2日发布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重申将对未来利率政策调整保持耐心,同时将继续实施渐进式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

美联储在报告中表示,自2015年下半年到2018年,在美国经济整体向好的背景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逐步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目前,联邦基金利率处于长期中性利率区间下端。随着金融市场波动以及对全球经济增长担忧加剧,未来加息幅度和时机较此前更加不确定。美联储将监测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发展及其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在未来调整利率目标区间时“保持耐心”。

同时,美联储重申了利率政策调整路径将取决于未来数据所反映的经济前景变化。美联储在决定联邦基金利率调整规模和时机时,将评估与就业和通胀目标相关的现有和未来经济状况,其中包括与劳动力市场、通胀压力和通胀预期相关的经济数据,以及对金融市场和国际经济的解读。美联储预计,截至2019年底,联邦基金利率中值为2.88%,与年内两次加息25个基点相一致。截至2020年底和2021年底,联邦基金利率预估中值在3.13%。

此外,美联储在报告中说将继续完成渐进性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美联储说,缩表计划自2017年10月起实施,目前所持国债投资组合已经从4.5万亿美元降到了4万亿美元左右。银行系统准备金余额也从去年年中以来减少了约3500亿美元。美联储表示,银行准备金余额是缩表计划核心,但从长期来看,资产负债表规模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准备金以外的负债增长趋势。

美联储还在报告中对美国经济前景做出了评估。美联储认为,2018年美国经济增长率将略低于3%,2019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预测中值为2.3%。同时,2020年美国GDP增长预测中值为2%,2021年为1.8%。

同时,美联储认为美国就业市场自去年中期以来持续向好,平均失业率处在略低于4%的历史低位。美联储预计,失业率将在2019年或2020年触底,2019年第四季度失业率预测中值为3.5%,大幅低于长期失业率预估中值的4.4%。同时,2020年和2021年失业率预估中值分别为3.6%和3.8%。

此外,美联储预计2019年美国个人消费支出平减指数(PCE)增幅预测中值为1.9%,并在2020年和2021年升至2.1%。部分美联储官员认为,收入数据疲软及近期油价下滑将有可能拉低这一预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