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组织:全球商品贸易状况恶化

参考消息网2019年02月22日10:04分类:世贸组织

据路透社2月19日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19日称,一个衡量全球商品贸易状况的主要季度性指标当天降至9年来最低值,如果贸易紧张局势持续下去,这应该会促使政策制定者提防全球贸易增速更急剧地放缓。

报道称,世界贸易组织季度性全球贸易景气指数值为96.3,为2010年3月以来最低。指数值低于100意味着全球贸易增速低于趋势水平。全球贸易景气指数涵盖了全球贸易的几大驱动因素。

报道称,WTO在一份声明中说:“贸易势头的持续丧失凸显缓解贸易紧张局势的紧迫性。贸易紧张局势加上持续的政治风险和金融动荡,可能预示着更广泛的经济低迷态势。”

报道介绍,WTO 2018年9月曾预测,2019年全球贸易增速将从2018年的估计值3.9%放缓至3.7%。但该组织称,全球贸易增速可能更快放缓或出现反弹,具体取决于相关政策措施。

报道称,上述季度性指标基于前一季度的商品贸易额,包括出口订单、国际航空货运量、集装箱吞吐量、汽车生产和销售、电子元器件贸易、农业原材料贸易方面的数据。

WTO称:“出口订单指数(95.3)、国际航空货运量指数(96.8)、汽车生产和销售指数(92.5)、电子元器件贸易指数(88.7)和农业原材料贸易指数(94.3)出现金融危机以来最剧烈的偏离趋势态势,接近或超过了相应低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