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阻“硬脱欧”! 英15名部长或倒戈 8名议员已“跳船”

参考消息网2019年02月22日10:02分类:英国

外媒陈,为阻止英国“硬脱欧”,英国内阁15名部长或倒戈反对首相特雷莎·梅。同时,梅在布鲁塞尔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的会见,也未取得突破。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21日报道,英国脱欧在即,但前景仍未明朗。美国媒体21日引述知情人士报道,假如英国未能就脱欧问题与欧盟达成协议,或有多达15名部长甘冒被撤的风险,倒戈反对首相特雷莎·梅,阻止英国如期脱欧。

报道援引彭博社消息称,多名部长正考虑投票反对特雷莎·梅的脱欧策略,此举将令她的权威面临挑战。有消息人士指,这些官员或会支持跨党派的协议,以阻止英国在3月29日以“硬脱欧”的形式离开欧盟。

另据德新社2月20日报道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当天在会晤时并没有在英国脱欧问题上取得突破,但一份声明称两人将在2月底前再次会晤。

这份声明称:“两位领导人一致认为会谈是建设性的,他们敦促各自的团队继续本着积极的精神探索各种选项。”

声明还称:“他们将在未来几天再次评估进展,让欧盟和英国在未来建立紧密且独特的伙伴关系。”

执政党一团乱麻,在野党工党也不消停。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21日报道,工党8名国会议员因不满党魁科尔宾的脱欧立场及党内的反犹太主义现象,先后决定离开工党。执政的保守党20日也有3名议员因脱欧问题而“跳船”,上述共11名议员结盟成国会内第四大势力。

报道指出,7名工党议员18日宣布退党,造成英国政坛自1981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分裂。此后,工党议员莱恩也于20日退党抗议,她直斥科尔宾“在党内引入及容许反犹太主义”,并指他有份煽动硬脱欧。

同日,保守党3名留欧派议员也去信特雷莎·梅宣布退党,并将加入上述8名前工党议员新组成的“独立团体”。(编译/汤立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