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澳大利亚前外长毕晓普宣布将退出政坛

参考消息网2019年02月21日17:41分类:澳大利亚

外媒称,澳大利亚前外长朱莉·毕晓普21日宣布将退出政坛,不会参加预定于5月份举行的选举。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2月21日报道,毕晓普21日下午在议会发表讲话说:“过去几周,我有机会仔细考虑联合政府的未来和即将举行的大选。”

她表示:“现在是新成员接替我的时候了。”

毕晓普曾担任自由党副党首11年,并曾在托尼·阿博特和马尔科姆·特恩布尔任内担任澳大利亚外交部长。

自由党党首特恩布尔辞职后,她参与党首竞选,但第一轮就输给了斯科特·莫里森和彼得·达顿。

报道称,人们会非常怀念毕晓普女士。长期以来,她一直是选民眼中最受欢迎的资深自由党议员。此外,她还是党内最出色的筹款人和最不知疲倦的竞选者之一。

如果她留在议会、而莫里森在今年的选举中失利的话,她就会成为澳自由党党首的有力竞争者。

报道称,毕晓普也是政府中最知名的女议员。自从成为后座议员(即普通议员),她就一直直言不讳地批评自由党吸引女性的问题。

就在不久前,联邦就业部长凯利·奥德怀尔也宣布不会参加下届联邦大选。

随着毕晓普和奥德怀尔双双宣布退出政坛,自由党失去了两位最大的女明星,这将进一步削弱自由党在女性选民中的地位。

报道称,毕晓普在发表讲话后迅速离开了议会,但两党领导人都对她的职业生涯表示赞赏。

斯科特·莫里森说:“她总是为自己的角色带来激情,她所扮演的每一个角色都体现出她的尊严和优雅。她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

工党领袖比尔·肖滕表示,和其他许多澳大利亚人一样,对毕晓普宣布退出政坛的消息感到“失望”。他赞扬了毕晓普的冷静、沉着和友善。

与此同时,马尔科姆·特恩布尔称毕晓普是澳大利亚“最优秀的外交部长”,说她“雄辩、优雅且总是勇敢无畏”。

托尼·阿博特表示,毕晓普在其政府中一直是“非常能干的外交部长”,而且永远会作为第一位担任这一职务的女性被铭记。(编译/李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