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2月工业和服务业局势截然相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1日16:55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2月21日公布数据显示,德国2月工业和服务业局势截然相反。德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47.6,不及预期值49.8。德国2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为55.1,好于预期值52.9。德国2月Markit综合PMI初值为52.7,预期值52.0。

由于国内经济强劲,德国2月经济增长再次加快,但依赖出口的制造业收紧了下降趋势。制造业PMI进一步下降至收缩区域,创下逾六年新低。

Markit经济学家菲尔-史密斯(Phil Smith)表示,在德国,工业和服务业走的是截然相反的道路。

尽管服务提供商受益于强劲的国内需求,但出口下降再次给工业带来巨大压力。

史密斯称,至于工业降温的原因,所有焦点都集中在贸易关系紧张的不确定性以及汽车行业的疲软。

此外,欧洲国家内部的竞争压力也在增加,德国联邦政府预计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仅为1.0%。

此前,德国联邦统计局数据显示,经价格、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德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度环比增长率为零,而去年第三季度环比萎缩0.2%。2018年全年,德国经济增长1.4%。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