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存储拟接受日本政策性金融机构注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1日15:42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马曹冉)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半导体巨头东芝存储公司计划接受日本政策投资银行(DBJ)的3000亿日元注资,回购美国苹果公司等持有的优先股。日本政府与19家民营企业合资成立的投资基金日本产业革新机构(Innovation Network Corporation of Japan,INCJ)也计划对东芝存储进行注资。东芝存储有望最早在今年9月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

2018年6月,陷入经营困境的东芝公司将东芝存储以2万亿日元的价格出售给以美国基金贝恩资本为主的“日美韩联合体”。联合体中有苹果、戴尔等美国IT巨头以及韩国半导体企业SK海力士。

东芝存储希望通过增加日方持股,保证日方投资超过半数,保有决议权,以创造稳定的经营环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