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安全经济合作会议在塔什干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1日09:24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蔡国栋)为期两天的中亚安全经济合作会议19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开幕,与会者将就地区安全、经贸发展、物流运输和生态保护等话题展开讨论和交换意见。

本次会议以“中亚互联互通:挑战与新机遇”为主题,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等中亚五国和中国、俄罗斯、美国、土耳其、伊朗等近40个国家的100多名专家与会。

乌兹别克斯坦外长卡米洛夫在会议开幕式上发言说,加强区域合作,有利于中亚发展成为一个稳定繁荣的地区,成为一个可信赖、可预测的伙伴。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戚振宏在经贸领域的分组讨论上说,“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中亚各国加强合作,中亚各国加强互联互通也有助于“一带一路”建设,因此“一带一路”倡议与中亚互联互通相辅相成、相互促进。过去五年来中国加强与中亚国家的合作,共同建设“一带一路”,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

2018年3月,中亚五国领导人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会晤,就各国间存在的问题、跨境水资源利用、地区安全等问题广泛交换意见,同意全方位扩大各国之间的合作。本次中亚安全经济合作会议即是上述会晤成果之一。中亚五国领导人将于2019年4月在塔什干再次会晤。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