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商警告 “硬脱欧”或致食品涨价两成

经济参考报2019年02月20日09:56分类:美国

美国冷冻食品商伯兹艾英国公司负责人说,如果英国无协议脱离欧洲联盟,他们生产的鱼条价格将“几乎立刻”蹿升。

伯兹艾英国和爱尔兰公司董事总经理韦恩·赫德森说,无协议“脱欧”将影响一些食品的价格。英国《独立报》18日援引赫德森的话报道,这种情况一旦发生,食品制造商将不得不把多至20%的关税传导给零售商;零售商将自行决定向消费者传导多少额外成本。

他在英国《食品商》杂志写道,尽管伯兹艾现在英国处于多年来最佳状态,但无法集中精力提升业务,却把越来越多人手和财务资源用于“脱欧”应急方案,以确保能够持续供应。

赫德森在英国广播公司(BBC)广播电台《今日》节目中说,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将意味着援用世界贸易组织(WTO)关税规则,“税率可能在2%至20%之间,那是可观的新增成本”。

他说,零售商们警告,供应链中没有“消化”更多关税的余地。

伯兹艾是最新一家对无协议“脱欧”前景发布预警的企业。空中客车公司一名高管17日说,英国无协议脱离欧盟将对航空制造业产生“灾难性”后果。

空客高级副总裁凯瑟琳·贝内特说,空客已经为准备应对无协议“脱欧”耗费数以千万欧元计资金。(卜晓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