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空中出租车”前景看好 全球企业纷纷试水

参考消息网2019年02月19日15:36分类:其他国家

德媒称,有时,前往或离开法兰克福机场的时间比实际飞行时间还要长。尽管位于两条主要高速公路和一条城际特快列车轨道交汇处这样极为便利的地理位置,但旅客偶尔也会被交通拥堵拦下脚步,会面计划因交通混乱泡汤。这或许能为电动空中出租车打开市场,它可以通过空运将十万火急的乘客送往目的地。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2月17日报道,世界各地的很多公司都在尝试从这项新技术中赢利。

法兰克福机场集团现在和戴姆勒参股的沃洛科普特公司合作,研究如何将这种类似于无人机的飞行器整合进德国最大机场的运营系统之中。重点是顺利发送旅客以及同现有交通基础设施的有效接轨。霍尔瓦特咨询公司的一项研究显示,总体来说,这种新式交通工具的前景非常好。该研究项目负责人古法特预测:“2025年,空中出租车就将在大城市的首批固定线路上运送乘客。”

报道称,百万人口大都市是可以想见的充满强大购买力客户的市场,首先在亚洲,也包括在美国或欧洲。古法特说:“一旦首批试点项目取得成功,德国也将出台试验和运营线路政策,并调整现有针对业余无人机的限制措施。”

除乘客可能存在的不信任外,它也带来紧迫的法律问题。德国航空航天研究所董事会成员亨克曾于几个月前表示:“这一交通工具本身并不是什么高科技。它和自动驾驶汽车的问题一样:技术有了,但责任究竟由谁来承担?”

根据霍尔瓦特咨询公司的研究报告,消费者相信成熟的汽车制造商最具备安全运营能力——这对沃洛科普特公司而言可能是个好消息,该公司今年计划在新加坡启动市内试飞项目。不过,航空公司、飞机制造商波音和空客以及初创公司、优步和谷歌等网络巨头也已加入这场巨额游戏。

报道称,在如科幻影片般的交通景象变为现实之前,仍有很多障碍需要克服。沃洛科普特公司发言人特雷克说,该公司预计未来两年内将可获得欧盟航空安全局的商业许可。届时将在美因河畔启动试飞,但最初会配备飞行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