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月份出口同比增长3.7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18日09:17分类:印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亚东)印度商工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1月份出口同比增长3.74%。

数据显示,印度1月份出口总额为263.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54.1亿美元相比,增长3.74%。由于出口增长缓慢,印度1月份贸易逆差扩大至147.4亿美元。

印度商工部表示,印度出口增速变缓主要原因是海外需求减少以及贸易摩擦增加导致的市场不稳定。

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主席古普塔表示,出口增速变缓是由于全球经济形势严峻和国内方面的一些限制。全球贸易增长正在放缓,贸易摩擦加剧了脆弱的全球形势。古普塔提议,为促进出口增长,印度相关部门应该提供必要的支持,包括扩大信贷流动、为研发提供更高的税收减免,以及为促进出口提供更好的财政支持。

从2018年开始,印度开始在出口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前几个月,印度无论是出口数量,还是出口结构方面都较前几年有明显改善。但随着世界经济增长的放缓和贸易摩擦的增加,印度出口增速开始变缓。由于印度希望通过出口带动相关就业,可以预期,印度将在政策上进一步加大对出口企业的支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