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安全会议闭幕 各方呼吁维护多边促进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18日08:50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萌 乔继红)为期三天的第55届慕尼黑安全会议(慕安会)17日在德国南部慕尼黑闭幕。会议期间,中国、德国、俄罗斯等国家提出的维护多边主义、促进国际合作的倡导,得到全球与会代表广泛赞同和支持。

本届慕安会于15日至17日在慕尼黑举行,与会代表就跨大西洋伙伴关系、北约军费、伊朗核协议、叙利亚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

会议主席沃尔夫冈·伊申格尔在闭幕致辞时表示,当前,以联合国为中心的国际秩序正面临挑战,国际社会有着共同的机会和责任,推动完善国际规则体系,为全人类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虽然欧洲正面临英国“脱欧”等一系列危机,但欧盟仍然充满活力。

本届慕安会与会政要人数创下历史新高,约40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近百名部长级官员以及来自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世界经济论坛、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慕尼黑安全会议创始于1963年,前身是以跨大西洋伙伴关系为重点议题的国际防务大会。如今,慕尼黑安全会议已发展成为国际战略和安全领域的重要年度论坛之一,是各国高级防务问题官员及专家就国际重大安全问题阐述立场、交换意见的重要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