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实业家理事会年度会议讨论两国经贸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17日08:47分类:俄罗斯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骁 马晓成)俄中实业家理事会15日在莫斯科俄罗斯联邦工商会举行2018年总结会议,讨论俄中经贸合作现状及未来。

会议由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俄方主席鲍里斯·季托夫主持,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出席并致辞。

李辉表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高速发展。在全球经济缓慢复苏、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反全球化趋势加剧的背景下,中俄合作显得尤为重要。他指出,两国在能源、航空、航天、基础设施等领域不断开展积极合作,双方进一步加强地方交流促进经贸合作。

季托夫说,为适应当前国际形势,各国必须采取开放政策。目前俄中两国企业正在落实大量合作项目,特别是投资合作蓬勃发展。在他看来,俄中关系发展前景广阔,今年双方将开展更多经贸领域合作。

会议现场,企业代表踊跃发言,讨论了两国经贸合作相关问题,表达了对俄中经济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的看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