挣扎在传统与现代之间的巴西印第安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15日14:40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彭桦)巴西农业大州马托格罗索州帕雷西斯河畔诺武坎普市的印第安部落日前举行了盛大的庆祝丰收活动。他们身穿传统服饰,脸上绘有泥墨,头带印第安羽毛头饰,身上佩戴叮当作响的五彩佩饰,跳着传统的印第安舞蹈欢迎前来参加首届印第安人农业生产者会议的嘉宾们。

巴西印第安人

图:巴西农业部长特蕾莎·克里斯蒂娜、环境部部长里卡多·萨列斯以及马托格罗索州州长毛罗·门德斯一行参加首届印第安人农业生产者会议 (彭桦摄)

在部落印第安人的带领下,记者与参会嘉宾来到了他们居住的村庄,这里仍然保留着传统的茅草屋。进入到屋内,却可以看到各种现代社会使用的电视、冰箱、烤箱以及沙发等电器和家具。

印第安人首领向来参观的巴西农业部长特蕾莎·克里斯蒂娜、环境部部长里卡多·萨列斯以及马托格罗索州州长毛罗·门德斯一行介绍传统文化的同时送上古老的印第安式祝福。

事实上,在各种传统仪式的背后,此次盛会最重要的目的却是向新任政府相关部门递交诉求信,希望通过政府力量推动国会进行相关法律修改,为印第安人打开通向现代农业文明的大门。

根据巴西目前法律规定,印第安人居留地的土地进行机械化种植需要得到环境许可证,并且严禁种植转基因农作物和租赁给外来者种植。

据该地区印第安人农业合作社秘书长安迪森介绍,目前他们已经在该地区种植了棉花、豆子等产品,种植面积约为1.7万公顷,其中经济效益最好的是供应国内市场的红豆(azuki)。

安迪森表示,由于印第安人口的逐步增长,他们希望能够满足部落人群对改善生活、增加收入的需求,以现代化农业技术和机械开发这一地区的土地,并能得到相应的信贷支持,将该地区的农产品种植面积稳步扩大至3万公顷。

该地区印第安人之所以选择这一时机向政府提出诉求,是由于巴西新任总统博索纳罗上任后提出了“印第安土地开发计划”,并将印第安人居住地土地的管理权从之前的全国印第安人基金会(FUNAI)划归巴西农业部所有。

特蕾莎·克里斯蒂娜听取了印第安人的诉求后表示,印第安人有权选择他们生活,目前这一地区印第安人拥有的土地面积达100万公顷,他们可以选择其中一部分来进行耕种。农业部未来将在国会推动相关法律的修改,以满足这一诉求。

部分反对者表示,现代化的农业生产将破坏印第安人的传统和自然环境。 安迪森认为,由于现代化农业的进入,部落的生活质量正在得到改善。

不可否认的是土著印第安人部落正在不可避免的与现代文明融合,如何在提高他们生活质量的同时,保护传统文化和自然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是摆在巴西新政府面前的一道难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