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四季度GDP增长为零!德国差点儿陷入经济衰退

FX1682019年02月15日10:03分类:欧洲其他

周四(2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经济继续放缓。

根据当日公布的数据,2018年四季度,德国GDP增长为零。三季度德国GDP曾收缩0.2%。这意味着德国与技术性经济衰退(连续两个季度GDP收缩)擦肩而过,但自去年6月份以来经济没有任何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德国联邦统计局称:“去年充满活力的上半年(一季度经济增长0.4%,二季度增长0.5%)过后,德国经济二季度小幅下滑(三季度经济收缩0.2%,四季度经济增长为零)。”

“2018年,德国经济增长1.4%,增幅小于1月份的报告。”

德国联邦统计局还表示,本土需求在上季度对德国经济增长贡献良多,这包括家庭消费和政府支出,但贸易“并没有作出积极贡献”。

作为欧洲第一大经济体,德国经济的放缓原因被归结为以下几个因素:

1.全球经济放缓。全球经济在最近几个月都令人担忧,部分是由于特朗普发动的贸易战。这意味着投资减少,以及对德国制造的工业产品需求降低。

2.英国退欧。英国退欧不确定性造成的焦虑并非只有损于英国,德国企业对英国无协议退欧也担忧不已,因此暂缓做出相应的投资决策。

3.汽车业受挫。大众汽车的排放丑闻仍然对德国汽车业产生影响。汽车制造商们目前遭遇了更为严苛的污染测试,这造成大量的模型等待检测和批准,导致工厂的积压。

4.天气。德国在2018年受损于洪水,包括财务损失和众多家庭被迫搬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