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恐怖数据”创逾9年来最大跌幅 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

汇通网2019年02月15日09:56分类:美国

周四(2月14日),美国零售销售及PPI数据均不及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2018年12月零售销售月率下滑1.2%,远不及预期及前值的增长0.1%;而12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下滑1.8%,此前市场预期则是维持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2018年12月零售销售录得逾9年来最大跌幅,因收入全线下降,显示2018年末经济活动明显放缓。

2018年12月,线上与邮寄购物零售销售环比降低3.9%,是2008年11月来最大降幅;加油站收入环比下降5.1%,是2016年12月来最大跌幅,主要由汽油价格下跌导致。此外,服装与家具行业也录得收入减少。

此外, 美国2019年1月PPI年率为2%,不及预期的2.1%,前值为2.5%。而美国截至2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3.9万人,较22.5万人的预期值有所增加,前值为23.5万人。

PPI年率连续第二个月下跌,创下一年半年来最低的年度增幅,这是通胀压力温和的最新迹象,可能使美联储对今年加息保持耐心。

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上扬,将该数据四周均值拉至逾一年高位,显示美国就业增长速度有所放缓。尽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激增,但由于企业难以找到合适员工,裁员量仍然很低。周二的政府数据显示,2018年12月份,企业向社会开放的岗位数量达到纪录高位730万个。

美联储2019年基调各派,暗示加息计划有所放缓,部分投资者担心这可能会影响美国的经济增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