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将进一步加强理工科教育

经济参考报2019年02月15日09:00分类:德国

德国联邦教研部部长安雅·卡利切克13日首次介绍了德政府为促进理工科教育制定的新计划,并强调理工科教育的重要性。

据了解,新的“MINT行动计划”将主要从四方面加强理工科教育,分别是加强针对儿童和青少年的理工科教育、培养理工科专业技术人才、增加女性接受理工科教育的机会以及扩大理工科专业在社会中的应用。

卡利切克当天在柏林工业大学参加活动时指出,好的理工科教育在深受数字化影响的现代世界必不可少,将为个人和国家创造大量机会。她表示,到2022年时,联邦教研部将为该行动计划提供5500万欧元的支持。

德国科隆经济研究所早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德国理工类专业岗位的缺口创下纪录。截至2018年10月底,德国在MINT专业方面的岗位数量达49.6万个,较2017年同期增长5.9%;岗位缺口上升至近33.8万个,超过岗位总数的68%。(记者 张毅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