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BC:美国CPI“不冷不热” 不足以动摇美联储现有立场

FX1682019年02月14日09:49分类:美国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周三(2月13日)对美国当日公布的1月份CPI报告进行了讨论。

主要观点

通过季节性调整和计算方法的改变,美国的CPI可能相较于预期同时有点过热,也有些过冷。从月度变化来看,基本物价只是持平(季节性调整在此处发挥作用),预期则为增长0.1%。但年率却达到1.6%(预期为1.5%)。更加便宜的汽油价格是年率较前值降低的主要原因。

核心价格上升了0.2%,年率为2.2%(稍高于预期)。电信服务的“捆绑”价格影响不大。

总体来讲,尽管核心CPI高于2%,但美联储追踪的PCE却仍接近2%的目标值。这令美联储没有理由改变现有的政策,意即按兵不动的立场,直至经济数据能够提供关于2019年表现的更多证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