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月通胀跌至两年低位

FX1682019年02月14日09:43分类:英国

周三(2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通胀1月降至两年低位,且低于预期和前值。

数据显示,更低的能源成本令英国通胀上个月下降至1.8%,低于英国央行2%的目标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其中,电力、天然气和其他能源价格在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之间下跌。相对的,机票价格在同期内上升。另外,食品、酒类、房产和交通也在此期间更加昂贵,但相比去年同期下降。

对于英国消费者来说,通胀下降意味着实际薪资提升。根据最近的数据,英国平均薪资在去年11月当季同比上升了3.3%,高于通胀。

这也是英国通胀两年来首次低于英国央行2%的目标值,意味着英国央行不需急于加息。退欧公投后英镑的下跌导致英国通胀节节攀升,并在过去两年里持续高于2%。这令消费者信心受损。

但另一方面,通胀的趋弱也标志着经济活动的冷却。Close Brothers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Nancy Curtin表示:“即使英国劳动力市场表现强劲,但政治和经济的不确定性令物价下跌。油价在趋弱的全球需求中走低。这些令通胀保持在英国央行的目标附近。”

“而英国经济的放缓也成为更广泛经济图景的症状之一。全球央行此前松开刺激油门,我们现在看到了结果。虽然全球经济衰退看来仍然遥远,但英国央行必须保持灵活性,并专注于数据,直至政经形势明朗前最好都按兵不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