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月CPI好于预期 但同比创2017年6月来低位

汇通网2019年02月14日09:29分类:美国

周三(2月13日),晚间21:30公布的美国1月CPI好于预期但不及前值。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月未季调CPI年率公布值为1.60%,好于市场预期的1.5%,但相比前值的1.9%仍有所不及,同比刷新自2017年6月以来低位;而1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公布值为2.2%,好于预期的2.1%,与前值相符。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CPI月率连续三个月未录得上涨,将CPI年率拉至一年半低位,这或将促使美联储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不变,美国劳工部称汽油价格的下跌抵消了食品与房租成本的上升。

与此同时,美国核心CPI月率连续三个月稳定上涨,这意味着潜在通胀趋势或许并未改变,相比于收紧的劳动力市场,通胀仍较为温和,主要受全球经济放缓拖累油价的影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