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德国对美国贸易顺差略降

参考消息网2019年02月13日15:26分类:德国

 路透社11日获悉的数据显示,去年德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有所减少,但仍维持在490亿欧元(约合553.7亿美元)左右。

据路透社2月11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经常批评欧洲最大经济体对美国存在巨额贸易顺差,并扬言要对德国汽车征收关税来进行报复。

但德国总理默克尔对特朗普的分析提出了质疑,称这些贸易顺差数字是按照过时的方法算出来的。如果把服务业包括在内,那么美国对欧洲的账户盈余很大。

默克尔去年6月建议,现有的国际贸易核算体系应该更新。

德国联邦统计局的初步计算显示,2018年德国对美国的出口增长了1.5%,达到1135亿欧元的历史新高。

报道称,这意味着美国仍然是“德国制造”商品的最大买家——超过了法国和中国。法国去年购买了1050亿欧元的德国商品,中国购买了930亿欧元德国商品。

德国从美国进口的商品增加了约4%,达到646亿欧元。

报道指出,这意味着德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比2017年减少了约10亿欧元。但这个数字仍比德国对其他国家的顺差都要大,占德国2018年贸易顺差总额的1/5以上。

2018年,中国仍是德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两国的贸易额近2000亿欧元。

报道称,去年,德国对中国的出口增长了约8%,达到930亿欧元;而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增长了约4%,达到1060亿欧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