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特雷莎·梅暗示准备今夏辞职 发言人否认

参考消息网2019年02月13日10:19分类:英国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月13日报道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政治发言人当地时间2月12日表示,特雷莎·梅并没有计划在今年夏季辞去首相一职。

英国《太阳报》早前曾报道,特雷莎·梅向至少两名内阁资深成员做出暗示,他们从中得出她将要辞职的结论。贸易大臣福克斯是其中一人,商务大臣克拉克也向人透露了类似讯息。内阁大臣们现在相信,特雷莎·梅正准备于今年夏天辞去首相职务,以便对由谁来接替她的问题施加影响。

根据《太阳报》的报道,梅女士将在最终完成英国脱欧后不久终止自己的首相任期。随后她将制订一份时间表,以便使保守党领导层内部的新角逐能够在该党10月份的年会上结束。梅可能的考虑是:通过在自己选择的时间离职从而处于相对有利的处境,她将能够对由谁担任保守党下一任领导人的问题有一定发言权。

《太阳报》还认为,梅此举将被广泛视为意在阻击自己的宿敌鲍里斯·约翰逊。约翰逊希望与欧盟达成一项不一样的未来贸易协议,从而减少与布鲁塞尔的联系。

英国将于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但目前脱欧的走向仍然存在多种可能性。此前,当地时间1月16日晚,英国议会下议院议员对首相特雷莎·梅进行了不信任投票表决,投票结果为306票对325票(306不信任票、325信任票)。特雷莎·梅首相及其政府涉险过关。英国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当天强烈抨击英国现政府为“僵尸政府”,要求特雷莎·梅首相立刻宣布辞职。他表示,虽然这次不信任动议没有在议会获得通过,工党还将再次启动对特雷莎·梅的不信任动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