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拟建终端从美进口LNG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13日10:10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沈忠浩)德国联邦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12日表示,德国政府预计未来几周将就在德国北部选址新建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做出决定。联邦政府将通过“实质性”的国家补贴来支持至少2处LNG接收站建设,而从美国进口LNG将对处于能源转型中的德国的能源供应发挥作用。

德国已决定到2022年全面退出核能,并计划到2038年停用煤电。“在(能源转型)的过渡期内,德国需要更多的天然气供应。” 阿尔特迈尔说。

目前,德国的天然气供应主要来自俄罗斯、挪威和荷兰,而随着荷兰天然气加速减产,以及美国对俄罗斯输欧的“北溪-2”天然气管道持续施压,德国迫切需要寻找多样化的天然气供应。但截至目前,德国尚没有LNG接收终端。

德国联邦能源与水资源管理协会(BDEW)指出,关键是在公开市场上找到LNG基础设施的投资者。

德国北部石荷州Brunsbüttel市的财团表示,已申请在当地建设一个年产能80亿立方米的LNG终端,如果申请获批,则会在年底前做出投资决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