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意总统通电话 重申两国关系重要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13日10:07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永春)法国总统府12日晚发布消息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与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通电话,重申法意两国关系的重要性。

两国领导人表示,法意关系建立在特殊的历史、经济、文化和人文关系之上。作为欧盟创始成员国,法国和意大利肩负特殊责任,应共同致力于欧盟的防务和复兴。

法国7日决定召回法国驻意大利大使克里斯蒂安·马塞,以抗议意大利副总理迪马约与法国“黄马甲”运动代表会面,以及意政府高官近期批评法国政府和总统。

法国外交部11日表示,被召回的法国驻意大使将于“适当时候”返回罗马。法意关系出现缓和迹象。

自2018年6月意大利新政府上台后,法意关系日趋紧张。法国批评意大利对非法移民关闭港口,多名意大利领导人则抨击法国的施政方针和对待“黄马甲”运动的政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