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月小企业信心指数创两年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13日11:26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嫄)美国独立企业联盟(NFIB)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月美国小型企业信心指数环比下降3.2至101.2,创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最低水平,不过仍高于历史平均值98。

调查显示,美国联邦政府史上最长“停摆”所引发的企业主对经济前景的担忧是该指数下滑的重要原因。

“虽然商业运营依然强劲,但是小企业主对未来的信心有所下降,”NFIB主席兼CEO Juanita Duggan说,“他们明确表示厌恶不确定性。虽然继续创造就业机会并增加雇员工资,但是政治气候正在影响他们对未来的看法。”

1月,36%的小企业主表示已经提高了劳动者报酬。56%的受访者称正在或者打算招聘新的员工。不过,88%的小企业主表示很难或者没有招到符合要求的雇员。

被问及当前面临的最大经营问题是什么,23%的小企业主认为是难以招到合适员工,15%的企业主认为是税收,12%的受访者说是行政监管负担,2%表示是融资问题。

美国小型企业信心指数由NFIB每月发布,是对美国小型企业发展趋势的预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