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月CPI降至2.0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13日09:52分类:印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亚东)印度中央统计局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1月零售物价指数(CPI)降至2.05%。这是19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同时,统计局将去年12月的零售物价指数从此前公布的2.19%向下修正为2.11%。

包括1月在内,这已经是印度通胀水平连续第6个月低于央行设立的4%的中期通胀目标。由于通胀压力持续走低,印度央行在2月7日将银行的回购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6.25%。

在通胀压力持续走低和需要进一步提升经济增速的背景下,有市场分析师预测,印度央行或将在4月的双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再次选择降息

印度通胀压力走低主要受燃料价格和食品价格走低影响。数据显示,“燃料和照明”类通胀从2018年12月的4.54%降至今年1月的2.2%。食品价格通胀则由去年12月的-2.51%变为1月的-2.17%。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