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说伊朗将继续与其他国家保持建设性互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12日10:02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马骁 穆东)伊朗总统鲁哈尼11日在德黑兰发表讲话,强调伊朗将继续与其他国家保持建设性互动,以提高自身国际地位。

数十万民众当天在德黑兰市中心参加抗议美国“反伊活动”及伊朗伊斯兰革命胜利40周年纪念活动。鲁哈尼在活动上讲话说,伊朗在中东地区帮助其他国家,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失败证实了伊朗的实力,伊朗真心实意地反对恐怖主义。

鲁哈尼还说,伊朗与美国之间的较量是一场心理战和经济战,伊朗人民必须团结起来、赢得胜利,伊朗也将继续发展自己的弹道导弹。

2018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2015年伊朗和有关各方达成的伊核协议,美国政府随后相继重启因协议而中止的对伊严厉制裁,涉及石油、金融和航运等领域,给伊朗民生经济造成很大压力。

2月11日是伊朗伊斯兰革命胜利纪念日。1979年2月1日,领导伊朗伊斯兰革命的霍梅尼结束流亡生涯返回伊朗。十天后,亲西方的巴列维王朝被推翻,伊朗伊斯兰革命取得胜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