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芬兰“无条件基本收入”试点成效不彰

参考消息网2019年02月11日16:21分类:欧洲其他

外媒称,一项芬兰研究结果表明,拿到无条件基本收入的人,幸福感会上升,但不会激励他们再次投入就业市场。在德国,很长时间以来,无条件基本收入也是一个具有争议的话题。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2月9日报道,芬兰的研究人员在逾两年的调研中,随机挑选了2000名失业人员。他们每月能拿到免税的560欧元(约合人民币4300元——本网注),拿到这笔钱没有先决条件。除了这笔钱之外,因为个人状况的不同,一些人还会拿到福利金。如果在此期间找到工作,每月560欧元的无条件基本收入依然一分钱不少。此外,为了对照,还有一组被随机抽取的另一群失业人员,他们还是按照现行制度领取失业金或低保金。

报道称,无条件基础收入并没有像人们之前预期的那样能够激励失业者寻找工作。项目研究人员介绍说:“接受基本收入的人群在劳动市场找工作时,与对照组相比没有更好,亦没有更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