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美国女议员正式宣布参选总统 向富人发起挑战

参考消息网2019年02月11日15:07分类:美国

法媒称,批评政府因偏袒华尔街和富人而造成不平等的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2月9日正式宣布将作为候选人参加2020年美国大选,并向有关其美洲原住民血统的争论发起挑战。

沃伦9日在马萨诸塞州劳伦斯宣布参加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竞争(法新社)

沃伦9日在马萨诸塞州劳伦斯宣布参加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竞争(法新社)

据法新社2月9日报道,沃伦在马萨诸塞州劳伦斯的狂热支持者面前说:“中产阶级被扼杀是现实存在的,数百万家庭只能勉强度日。”这里是美国东北部的老纺织工业中心。

报道称,这位哈佛大学前法学教授2018年10月公布了一项DNA检测的结果,希望能彻底终止总统特朗普的玩笑。特朗普长期以来怀疑她的血统,揶揄她是“波卡洪塔斯”(影片《风中奇缘》女主角、印第安公主的名字——本网注)。检测结果表明,沃伦家族很多代以前确实有原住民血统,但与一些美国原住民部落没有关系,其关联更多是文化上的而不是基因方面的。

沃伦说:“很多富人和有权有势的人,还有院外集团和律师……都试图阻止我们把这些解决办法变成现实。”

报道称,全民医保制度、加大教育投资、提高最低工资、保护环境……这些与血统相去甚远的问题,才是这位参议员参加2020年大选民主党初选的竞选纲领。

沃伦说:“白宫那位确实不是衰落的始作俑者,却是最新的、最极端的一位,是美国情况将会变糟的体现。一个做了手脚的制度,其结果就是掩盖所有其他人的卑鄙,让富人和有权势者过得更好。当他离开的时候,我们不能装作这一切没有发生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