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维稳利率 下调2019年GDP增速预期

汇通网2019年02月11日09:48分类:英国

北京时间2月7日20:00,英国央行维稳利率,但下调经济预期,并强调英国脱欧对经济的损害在增加。

英国央行货币决策委员会以9票全部赞成的比例,维持0.75%基准利率不变。同时维持4350亿英镑的月度资产购买规模不变。

但英银在随后的声明中表示,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因全球经济增速疲软,以及脱欧不确定性影响英国经济。

英国央行将2019年GDP增速预期下调0.5个百分点至1.2%,并下调2020年预期0.2个百分点至1.5%。

英国央行强调:英国脱欧对经济的损害在增加。并指出,未来任何加息都是渐进且有限度的。如果经济如预期般发展,以当前节奏收紧货币政策是合适的。

英国央行称,经济前景将继续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脱欧的进程,特别是英国与欧盟新的贸易协议。脱欧过渡期是突然的还是平稳的。以及家庭、企业和金融市场的反应。

英国央行称,近几个月来,世界经济继续放缓,所有地区经济普遍走软。这种减速反映了过去全球金融状况的紧缩,以及贸易紧张局势对企业信心的初步影响。

英国央行指出,不确定因素可能导致英国经济数据的短期波动性大于往常,这可能削弱经济中期前景。

预测公司EY Item Club的经济学家Howard Archer表示:“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显然处于‘观望’模式。”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正推动欧盟领导人,在双方去年达成的脱欧协议一个关键部分上做出让步。这使英国有可能在3月29日达成脱欧协议。但欧盟曾表示,不会这么做。市场也认为,英国与欧盟之间的经济关系正在削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