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议会通过关于加入欧盟和北约方针的宪法修正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08日14:21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俊锋 钟忠)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7日正式通过宪法修正案,把乌克兰加入欧盟和北约作为国家基本方针写入宪法。

乌议会官网7日宣布,在当天投票表决中共有334名议员对该宪法修正案投了赞成票,这一法案获通过。

根据该宪法修正案,在乌现行宪法前言中加入“确定乌克兰人民欧洲身份和乌克兰欧洲及欧洲大西洋方针的不可逆转性”字样;在宪法第85条中增加“实现国家获得欧盟和北约成员国资格的战略方针”字样;在第102条中增加“乌克兰总统是实现乌克兰加入欧盟和北约战略方针的担保人”字样;在第116条中增加“保障国家加入欧盟和北约战略方针的实现”字样。

去年3月,乌总统波罗申科首次提出修改宪法,把乌加入欧盟和北约的方针用宪法条款加以确定。9月,波罗申科正式向议会递交了相关宪法修正案,11月乌议会一读通过该修正案。(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