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维持0.75%基准利率不变 调低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08日16:10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孙晓玲)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7日发布报告称,维持0.75%的基准利率不变。同时,受“脱欧”不确定性和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调低2019年的英国经济增长预期。

报告称,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基准利率0.75%不变,并表示在未来几年内将以“逐步和有限”的方式进行利率调整。

另外,受11月以来汽油价格大幅下跌的影响,12月的消费价格指数(CPI)下降至2.1%。报告预计,在未来短期内CPI将继续下调至略低于2%。

同时,英格兰银行将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1.7%下调至1.2%,这是自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增速。另外,2020年经济增长预期为1.5%,2021年为1.9%。

央行行长马克·卡尼表示:“英国‘脱欧’的迷雾导致经济数据出现短期波动,更根本的是,它正在造成一系列经济和商业的紧张状况。”

报告表示,未来英国的经济前景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脱欧”的进展情况,包括欧盟与英国之间新的贸易安排、“脱欧”过渡期是否顺利,以及家庭、企业和金融市场的反应等因素影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