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宣布下调基准利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07日17:13分类:印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赵旭)印度央行7日发布声明,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6.25%。在国内通货膨胀率维持在较低水平运行的背景下,这一决定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声明表示,央行还将货币政策由此前的“校准型紧缩”调整回“中性”。这是新任央行行长达斯上任以来的首次政策调整,也是近17个月以来首次下调利率,上次央行下调基准利率是在2017年8月。

声明说,当前食品价格仍保持低位,印度国内总体通胀率预计将在短期内保持温和,为降息提供空间。预计今年一季度国内通胀率将保持在2.4%左右,二季度至四季度预计将保持在3.2%至3.4%的区间。

印度媒体分析称,央行降息的决定基本符合预期。此前印度国内经济学家普遍预期央行会在1月份调整货币政策立场,然后从4月份调整利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