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增速趋缓 三大趋势值得关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07日16:59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罗婧婧 马倩)美国税改产生的积极影响正在消退,而美国与主要贸易伙伴的纠纷限制了经济增长继续加速的前景,美国经济增速2019年可能放缓。

美国投资银行及金融服务提供商Keefe,Bruyette & Woods(KBW)公司首席财务官弗雷德里克·坎农(Frederick Cannon)7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举办的媒体开放会上表示,全球经济增速在2018年有所放缓,而美国经济向好。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在2019年加息两次,使联邦基金利率接近3%。此后,考虑到经济增速趋缓且缺少通胀信号,美联储将停止进一步加息。这将使美国的商业地产价格维持稳定,并限制商业贷款违约率。

坎农表示,多数金融企业强劲的资产负债表以及金融监管放松将使其能够通过正向的经营杠杆效应和资本管理维持较好的收入增长。2018年底进行的低价股票回购将在整个2019年提高这些企业的每股收益。

坎农认为,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美联储停止加息,以及金融科技的应用加速将在2019年对金融和股票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首先,经济增速放缓可能导致令人失望的贷款增速,对信贷的担忧加剧,以及美国国内各地区经济发展的剧烈分化,部分地区甚至可能面临类似经济衰退的状况。建议投资者持有实力雄厚,能够在经济疲软时增加股东价值的股票;买入可能成为收购目标的股票,并避免那些需要靠强劲销售收入增长达成盈利预期的股票。

第二,美联储停止加息将使由高利率带来的诸多利好消失,但房地产业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反弹。建议投资者买入不需要靠高利率提高收益的股票,逢低买入高质量地产股,并在2019年下半年转向商业地产经纪公司股票。

第三,手机银行发展加速,金融企业将增加对技术企业的收购。建议投资者买入能够从金融科技公司的并购交易中受益的股票。

KBW首席执行官托马斯·米肖表示,美国银行业正处在“极佳的状态”,具有很强的盈利能力,资本状况良好。“目前,美国银行业的盈利能力已完全自2008年金融危机中恢复,资本状况是18年来最好的,且信用成本接近于零。”

米肖认为,许多重要的因素促成了美国银行业当前良好的发展状况。包括税改法案和《多德-弗兰克法案》修订案。

美国税改法案降低了企业所得税率,并增加了可计入企业成本的资本性支出。该法案“极大地增加了银行的利润率,”米肖表示。

去年5月,美国总统签署了修订《多德-弗兰克法案》的议案。修订案规定,资产规模在2500亿美元以下的银行不用再参加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每年举行的压力测试。而此前,必须参加压力测试的银行资产规模的标准为500亿美元。修订案还放松了对资产规模少于100亿美元的银行在交易、放贷和资本等方面的监管要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