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否决西门子和阿尔斯通铁路业务合并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07日15:23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子辰)欧盟委员会6日否决了德国西门子公司和法国阿尔斯通公司合并铁路业务的计划,理由是这一合并会构成垄断、不利于市场竞争。

2017年9月,西门子和阿尔斯通宣布就合并铁路业务达成协议,拟打造轨道交通行业新的“欧洲冠军”。

欧盟委员会表示,两家公司是欧洲火车制造行业两大供应商,也是铁路和地铁信号系统行业两个最大供应商,如果顺利合并将导致上述行业的市场竞争显著降低。

对欧盟委员会的决定,法德两国政府立刻表示反对。法国总理菲利普说:“这是一个错误决定。这对欧洲工业来说是一个重大挫折。”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斯特芬·赛贝特说:“打造一个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铁路行业,是德国和欧洲产业政策的重要关注点。”

为实现做大欧洲企业的目标,德国经济和能源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表示,德国和法国政府将联合提出提案,要求对欧盟反垄断法做出修改。分析人士指出,修改这一法律的难度极大、前景难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