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1月综合PMI接近停滞边缘

FX1682019年02月07日10:00分类:欧洲其他

周二(2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私有领域增长已经将至2013年中期以来的最弱水平。

根据月度欧元区综合PMI调查,1月份该数值仅达51.0,接近停滞边缘,50为增长收缩分界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做此调查的数据公司Markit报告称,法国和意大利表现尤其疲弱,两国增长均现收缩。

“法国产量连续第二个月下跌,且跌幅达四年来最高。同时,意大利私人领域产量在四个月内第三次恶化,且跌幅为五年来最高。”

“1月份表现最糟糕的为制造业产量。尽管服务业增长保持与12月份相同的水平,但处于四年来低位。制造业产量仅小幅上升,涨幅为四年半来最弱。”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欧元区经济可能在本季度难以增长,“欧元区经济在2019年开端几无所动,接近停滞,产品和服务需求下降。PMI数值显示GDP在一季度可能仅能增长0.1%,将成为2013年以来最差季度增长。如此糟糕的年初表现意味着1.5%的2019年增长率预期可能需要进一步下调,同时也会导致欧洲央行更多的鸽派信号。”

“增长的放缓由制造业和出口蔓延至服务业。制造业已经进入衰退领域,服务业增长则创四年来最差。更糟糕的情况可能即将到来,新订单数正以六年来最大跌幅下降,服务业的新业务流入也停滞不前,需求随之跌入2013年中期以来未见的领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