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盛转衰? 德国工厂订单数再度大跌引担忧

FX1682019年02月07日09:52分类:德国

周三(2月5日),对于德国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再度积聚。数据表明,欧洲最大经济体制造业订单再次大幅下跌。

根据当日公布的数据,德国2018年12月份工厂订单数降低了1.6%,主要源自于海外需求疲弱。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这一数据远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上升0.3%,11月份曾下跌0.2%。

以年率来看,订单数大减了7%,为2012年以来最大跌幅。

这显示出德国的工业基础在贸易紧张关系、全球增长放缓以及英国退欧焦虑中正处于困境。

德国汽车工业也处于艰难时期。更加严苛的新排放法规出台后,汽车制造商必须检验模型,然后再让新制汽车上路。

同时,德国GDP在去年三季度曾收缩0.2%,部分经济学家担忧这一数值会持续收缩,令德国陷入经济衰退。

德国经济部对于5日的数据发表声明称:“12月份订单数的下降显示出工业的趋弱目前将会持续。最近的情绪指数也指向今年年初动能的停滞。”

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在最新发表的报告中写道:“德国经济的2019年开端目前为止令人失望。几个关键的前瞻指数都告诉我们德国经济正转向衰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