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和PPI表现均不佳

汇通网2019年02月07日09:34分类:欧洲其他

周一(2月4日)欧洲时段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019年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录得-3.7,市场此前预期-1.3,前值-1.5。

分析评论本次欧元区投资信心指数数据指出,欧元区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创下逾4年(2014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很大程度上是受到英国脱欧前景的拖累。

Sentix主管Huebner指出,除了脱欧前景不明朗,投资者还感觉到各大央行存在着不确定性,尤其是美联储很有可能转向宽松。近期德国汽车出口承压,经济开始失去更多动能,也是投资者信心下降的主要因素。

此外,欧元区2018年12月PPI数据录得3,预期3.1,前值4,该数据表现不及预期和前值,表现亦不佳。市场分析认为,欧元区12月PPI月率跌幅大于预期,主要因能源价格下跌。12月欧元区能源价格跌2.6%,同比跌幅更是达到7.7%。

另一方面,英国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019年1月Markit建筑业PMI录得50.6,预期52.5,前值52.8。

对于本次大幅逊于预期的PMI数据。分析指出,英国建筑业PMI刷新去年3月冰雪季以来新低,主要是脱欧前景的不确定性拖累了商业建筑的工程开展。家庭建筑及民用工程行业增速显著放缓。

经济学家们指出,自2019年年初以来,焦虑的英国客户推迟了开展新项目的决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