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8位联大主席就加强多边主义展开互动对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06日19:18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马建国)应现任联合国大会主席埃斯皮诺萨邀请,7位前任联大主席4日聚首纽约总部,围绕“振兴联合国,支持加强以多边规则为基础的制度”主题展开互动对话。

参加活动的7位前任联大主席包括:第72届联大主席莱恰克,第71届联大主席汤姆森,第70届联大主席吕克托夫特,第67届联大主席耶雷米奇,第65届联大主席戴斯,第61届联大主席阿勒哈利法和第60届联大主席埃利亚松。

埃斯皮诺萨说,举办这个联大主席大聚会,与她自己一直秉承的与会员国携手加强多边主义共同面对人类挑战的信念一致,也与她把联合国建成一个为了人民福祉更高效运转的多边机制的信念一致。

她说,我们正处于一个单边主义、极端民族主义抬头的时代。应对恐怖主义、毒品犯罪、有组织跨国犯罪和人口贩卖等难题,需要媒体、政治领袖和联合国所有机构的共同努力。因此联合国必须让大家明白,多边主义并不对国家主权造成威胁,而是维护国家主权的重要途径。

埃斯皮诺萨说,为了一个更加强大和高效的多边主义,我们需要一个更加强大的联合国大会、一个更加高效的联合国。

2018年9月,埃斯皮诺萨走马上任。从上任伊始,她就誓言支持多边主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