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克莱宣布在萨尔瓦多总统选举中获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05日14:18分类:美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昊)萨尔瓦多最高选举委员会3日晚公布总统选举初步计票结果,民族团结大联盟候选人纳伊布·布克莱大幅领先其他候选人。当晚,布克莱宣布赢得本届总统选举胜利。

萨尔瓦多最高选举委员会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根据对87.67%的选票统计,布克莱得票率为53.78%,超过排名第二、主要反对党民族主义共和联盟所在竞选联盟候选人卡洛斯·卡列哈20个百分点,这一统计结果标志着“决定性趋势”。

布克莱当晚宣布赢得本届总统选举胜利,卡列哈和现执政党候选人乌戈·马丁内斯陆续承认败选。正式选举结果预计将于数日后公布。

萨尔瓦多相关法律规定,任何候选人首轮获得超过50%支持率即可当选。如无人在首轮获得超过50%支持率,得票最多的两名候选人将于3月10日展开第二轮角逐。

此次选举后,萨尔瓦多新一任总统任期将于2019年6月1日开始。(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