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瓦多总统选举3日正式开始投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05日14:06分类:美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昊)萨尔瓦多总统选举3日正式开始投票。投票将于当地时间3日17时(北京时间4日7时)结束,初步结果预计将于当晚揭晓。

本届总统选举共有超过520万注册选民,共设1596个投票站。超过4500名国内外观察员参与监督投票全过程。萨政府将出动数万名军警维持社会治安。

本届选举共有4名总统候选人。多份选前民调显示,执政党法拉本多·马蒂民族解放阵线候选人乌戈·马丁内斯支持率约10%,主要反对党民族主义共和联盟所在竞选联盟候选人卡洛斯·卡列哈支持率约25%,民族团结大联盟候选人纳伊布·布克莱支持率约40%。

萨尔瓦多相关法律规定,任何候选人首轮获得超过50%支持率即可当选。如无人在首轮获得超过50%支持率,得票最多的两名候选人将于3月10日展开第二轮角逐。

分析人士指出,布克莱的出现打破了萨尔瓦多政坛30年来两党争夺总统选举的局面,同时体现出传统竞选与社交媒体等新竞选方式间的激烈竞争。目前选情较为复杂,有可能进入第二轮争夺。

萨尔瓦多总统是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由直接选举产生,任期5年,不得连选连任。(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