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ISM制造业PMI增至56.6 企业担忧经济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02日16:27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许缘)美国权威行业研究机构供应管理协会(ISM)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1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6.6,不仅高于前值的54.1,而且高于市场预期的54。但有企业表示,对2019年经济放缓的担忧情绪正在加剧。

数字显示,1月份制造业新订单指数环比增长6.9至58.2,生产指数扩张6.4至60.5,雇佣指数微降0.5至55.5。此外,库存指数增至52.8,物价指数则下滑5.3至49.6,反映了原材料价格在近三年中出现首次下降。

ISM认为,在强劲需求和产出的支撑下,订单指数回升至50以上,库存指数也得以维持在较低水平,订单积压量维持在接近零的扩张水平,加上就业情况在前几个月水平上继续改善,美国制造业企业实力维持扩张态势。

报告显示,在1月份调查的18个制造业行业中,有14个行业实现增长,其中包括纺织业、计算机及电子产品、塑料橡胶制造等。有制造业企业认为,行业正处在稳定的供应和生产环境之中。一家机械厂表示,正在继续享受经济强劲带来的好处,企业正忙于处理挤压的销售订单。一家运输设备制造商认为,业务情况整体而言持续向好,但利润率正在受到挤压。

不过,也有部分企业对2019年经济放缓表达担忧。一家纸制品企业反映,今年第一季度经济正在放缓,这与前几年的情况有所不同。一家生产化工产品的企业表示,对油价的担忧加剧了人们对2019年上半年经济能否维持强劲情况的疑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