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开年继续疲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01日16:22分类:澳大利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王文迪)澳大利亚权威地产信息机构CoreLogic1日发布一份报告显示,新年第一个月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普遍表现疲软,除首都堪培拉出现微涨以外,其他所有首府城市房地产价格均出现环比下滑。

CoreLogic的数据显示,1月份,澳大利亚全国住宅价格环比下跌1.0%,自2017年10月市场见顶以来,澳大利亚住宅价格累计下跌6.1%。过去15个月里,全国住宅价格指数有13个月下跌,目前已回到2016年10月的水平。

分地区看,1月七个首府城市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阿德莱德、珀斯、霍巴特、达尔文分别表现为环比下滑1.3%、1.6%、0.3%、0.3%、1.1%、0.2%、1.7%,首都堪培拉环比微涨0.2%。

可以看出,最疲软的房地产市场仍然集中在悉尼和墨尔本,自去年11月以来,这两个城市的房价每月至少下跌1%。过去3个月,这两个市场的下跌速度均有所加快,季度环比降幅为衰退开始以来最大跌幅。截至2019年1月的三个月中,悉尼的住宅价值下降了4.5%,墨尔本的住宅价值下降了4.0%。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悉尼的住宅价值回到了2016年7月的水平。墨尔本的住宅市场比悉尼晚了4个月才见顶,其住宅价值已回到2017年1月的水平。

尽管市场关注的焦点集中在澳大利亚最大的两个城市,但实际上大多数首府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状况均出现明显恶化。即使在房价上涨的地区,房地产市场也失去了动力。

西太平洋分析师马修·哈桑就该报告分析认为,尽管是2019年第一个月的数据,但实际上它更多地反映了2018年末房地产的疲软程度。由于市场从12月底到2月初基本处于休止状态,交易额通常比平均水平低25%-30%,因为卖家数量超过了买家,这种模式也会产生一些季节性价格疲软。(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