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取消3家国有银行的贷款限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01日16:41分类:印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亚东)印度央行1月31日解除了3家国有银行的贷款限制。

自去年以来,印度央行加大了对银行的监管力度,实施快速纠正行动(Prompt Corrective Action,简称PCA)规定,当银行违反资本风险加权资产比率、不良资产净额和资产回报率这三个关键监管指标中的任何一个时,PCA框架就会生效。根据PCA框架,印度央行对21家国有银行中的11家银行实施贷款限制。

印度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包括印度银行在内的三家银行在不良资产净率方面已经低于6%,满足取消PCA框架的相关规定。央行表示,将对这些银行在今后的表现实施密切监测。

央行的这一决定,符合市场预期。此前就有分析指出,将有3-4家国有银行会被移出PCA框架之外。

这是由当下印度需要提振经济增长速度决定的。印度经济在2018年前三季度增长速度均在7%以上,但在最后一个季度出现疲弱迹象。同时,日益加重的就业问题,也使本届政府迫切希望央行能够对银行体系的监管采取弱化态度,以进一步刺激经济增长。对今年5月将进行的大选来说,现阶段的经济增速以及就业问题将是大选的关键因素之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