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芝加哥1月PMI创两年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01日16:17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嫄)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芝加哥分会1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去年12月调整后的63.8下降至56.7,大幅低于预期值61.5,并创两年来最低纪录。

芝加哥PMI共由五个分项指数组成,即新订单指数、生产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供应商配送指数和就业指数。1月除就业指数外的四个分项指数均出现下滑。

新订单指数创两年来新低。受订单数量下降影响,生产指数也跌至10个月以来最低值。原材料库存指数未能延续去年四季度以来的上涨趋势,下降至3个月以来最低值。供应商配送指数创17个月新低。

就业指数几乎与去年12月持平。虽处于低位,但仍保持在50的荣枯分界线以上。

MNI Indicators的首席经济学家Jamie Satchi指出,受新订单指数和生产指数大幅下降的影响,1月芝加哥PMI在2019年新年伊始就表现出疲软态势。

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也被称为芝加哥商业晴雨表,主要测度美国中西部地区的经济活动,50为荣枯分界线。(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