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2018年四季度GDP增长0.2%

FX1682019年02月01日09:34分类:欧洲其他

周四欧洲统计局公布欧元区2018年四季度GDP等数据。该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2018年四季度GDP季环比初值为增长0.2%,符合预期和前值,续创2014年以来最低增速;同比初值为增长1.2%,符合预期,但低于前值的增长1.6%。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不过,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作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2018年四季度经济萎缩程度加深,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陷入技术性衰退,季环比初值下降0.2%,低于预期的下降0.1%,前值下降0.1%。意大利当季GDP同比初值增长0.1%,低于预期的增长0.3%,前值增长0.7%修正为增长0.6%。意大利因此成为G7成员国中,自2015年以来第一个经济陷入衰退的国家,也是自2013年以来欧盟第一个进入经济衰退的经济体。

此外,德国经济部长本周三表示,2018年经济增长可能为1.5%,而2019年德国可能只实现1.0%的经济增长。这一数字与去年10月份预测的1.8%相比几近“腰斩”,也是自2013年以来最弱的经济增速。

分析师指出,欧元区的疲软数据可能会使得欧洲央行货币政策正常化再度被延迟。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在一份市场评论中阐述称,欧元区经济增长持续下滑表明,这不仅仅是一次性的,2019年初还将持续存在下行风险。鉴于1月份有关欧元区增长的调查也很疲弱,3月份发布最新预测时,2019年的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测很可能大幅下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